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关于做好2018年采购与招标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4-03 点击次数:0

各部门、各单位:

2018年学校预算已经下达,为了提高采购预算执行率,增强采购计划性,提高采购工作效率,现就做好2018年采购与招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把握时间节点,及时提出采购申请

有计划的采购,是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形成批量采购,降低采购成本的需要,加之招标周期较长,各部门、单位须尽早提出采购申请。2018年向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提出采购申请的时间要求是:

1.630日之前,完成春季学期货物、服务、工程项目的采购申请。630日之后至秋季学期开学前,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除完成已申请项目的招标外,不再接受新项目的采购申请。

2.1230日之前,完成秋季学期货物、服务、工程项目的采购申请。1230日之后到明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除完成已申请项目的招标外,不再接受新项目的采购申请。

二、做好准备工作,提交符合要求的采购需求方案

对需要由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采购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用户单位应提前做好准备,进行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在提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集中采购立项申请表》时,应同时提交完整成熟的采购需求方案。

关于编写采购需求方案时应注意的问题,详见“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网站”“服务指南”“如何编制采购需求”,此外,结合招标实践,还强调以下几点:

1.合理设置价格。首先不能超过预算金额;其次价格设置应与参数、需求相匹配。价格设置应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确定,不能太高,也不能以市场调研最低价做为采购价,更不能听信一家供应商的意见。

2.采购需求方案必须是成熟的方案。方案至少应包括:采购内容、价格、技术参数、质量要求、服务保障、交货期(或服务期、工期)和质保期等;工程类项目还应提交设计图纸、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等;需要政府批文的,还需提交批文。不成熟的方案,是不符合招标条件的方案,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将不予受理。

3.采购需求方案须是归口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的方案。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需求方案由用户单位拟定,归口管理部门审核,因此提交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的方案,除部分无归口管理部门的服务类项目外,均需由归口管理部门审核。

4.采购需求方案须经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对部分无归口管理部门的服务类项目,由用户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请各部门、各单位根据以上要求,按时间节点,提交采购所需材料,以便我中心按规定和程序及时开展招标工作。如有疑问,请与中心联系,电话:85623129(货物、服务)、85658775(工程)。

特此通知。

 

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2018329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775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