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参观任弼时故居、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2-20 点击次数: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1219日,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任弼时故居和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同志们参观了任弼时同志的纪念馆、故居,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观看了展出的图片和资料,了解了任弼时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任弼时同志的一生是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脚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他担负沉重的担子,走在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他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

下午,同志们来到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刘少奇同志1961年在天华村经过了为期18天详实而艰辛的调查,他走家串户,与社员同吃同住,倾听农民的疾苦,了解到当时农村的第一手真实情况,最后做出了解散公共食堂的决定,使天华村成为全国第一个解散公共食堂的地方,遏制住了浮夸风瞎指挥,使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恢复了正常秩序,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出了表率。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的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励前行,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任弼时故居

                           参观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58775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